温馨提示:
  • 1.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技术服务电话962066
  • 2.幼升小何时进行信息登记?

    2024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28日,4月28日后不得更改入学信息。
    4月28日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幼升小居住地登记入学截止日。

  • 3.适龄儿童如何进行信息登记?

    在本市幼儿园就读的,由幼儿园教师提前发给家长信息登记草表,由家长进行确认;需要变更信息的,由家长提供相关佐证材料,经审核后可进行变更,形成信息登记表,家长确认无误后,完成信息登记,获取《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》和“入学报名告知书”。
    不在本市幼儿园就读的,通过各区教育部门指定的方式获取信息登记空表,填写完成并附上佐证材料后按照各区教育部门确定的方式提交,由各区教育部门落实信息登记工作。确需现场办理的,可按照预约时段,携带有关证件,到有关登记点现场办理。
    信息登记时,家庭需明确一人为办理儿童入学手续的入学关联监护人,由幼儿园登记点或区指定登记点的工作人员完成家长与儿童的关联。当年度仅可由该监护人使用本人“一网通办”或“随申办”实名账号登录“入学报名系统”办理儿童入学相关手续。
    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,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“上海基础教育”发出的短信“【上海基础教育】XXX家长:您好!您已完成孩子的入学信息登记。《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》为入学报名的重要凭证,请妥善保管。”

  • 4.幼升小登记信息如何查询?

    4月15日起,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,孩子的入学关联监护人可通过本人“一网通办”或“随申办”账号登录“一网通办”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,进入“幼升小报名信息查询(公办、民办)”模块查询“幼升小”的相关信息,或进行网上报名。

  • 5.在本市小学就读的五年级学生如何进行小升初信息核对?

    4月15日-4月26日,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须通过学生就读小学,核对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中的相关信息(户籍地址、居住地地址等),并正确填写家长手机号码(作为家长接收初中入学信息的联系方式),获取《上海市初中入学信息核对表》。如发现有关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,应在4月26日前向学生就读小学提交有关佐证材料,由就读小学审核后进行更正。确需现场办理的,可按照预约时段,携带有关证件,到有关登记点现场办理。
    信息核对或信息登记时,家庭需明确一人为办理学生入学手续的入学关联监护人,由小学登记点或区指定登记点的工作人员完成家长与学生的关联。当年度仅可由该监护人使用本人“一网通办”或“随申办”实名账号登录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办理学生入学相关手续。
    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如有意愿在本校直升,须于4月15日-4月26日期间,由家长在《上海市初中入学信息核对表》中选择“本校直升”意愿;如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“本校直升”意愿,则不能被本校直升录取(如选择“本校直升”意愿,则默认为学籍地入学,不能再申请回户籍地或居住地入学)。
    4月26日为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相关信息核对、更正及民办一贯制学校直升意愿征求截止日。

  • 6.小升初登记信息如何查询?

    4月15日起,完成入学信息核对/信息登记后,孩子的入学关联监护人可通过本人“一网通办”或“随申办”账号登录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“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”,进入“小升初报名信息查询(公办、民办)”模块查询“小升初”的相关信息,或进行网上报名。

  • 7.在外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就读的五年级学生如何在上海登记就读六年级?

    在外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就读五年级的本市户籍学生、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,如需在本市就读六年级,可通过各区教育部门指定的方式进行信息登记,获取《上海市初中入学信息登记表》,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。

  • 8.本市户籍的小升初学生如何申请回户籍地或居住地入学?

    跨区就读的本市户籍小学五年级学生,毕业后可在学籍所在区就读初中,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回户籍(居住)地所在区就读初中。确需回户籍(居住)地入学的学生,应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,由学校告知证件核对、网上申请、统筹安排等事项,家长在网上填报《本市户籍学生回户籍(居住)地就读申请表》,经核对符合条件的,由户籍(居住)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初中学校就读。
    4月26日为办理申请回户籍(居住)地就读手续的截止日期。